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檢疫人員揩「豬油」 繳「辛苦費」就能換合格證明

中國浙江省一名基層畜牧防疫人員利用職權之便大揩「豬油」,想讓飼養生豬上市的豬農必須先繳「辛苦費」才能獲得檢疫合格證明。豬隻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中國浙江省一名基層畜牧防疫人員利用職權之便大揩「豬油」,想讓飼養生豬上市的豬農必須先繳「辛苦費」才能獲得檢疫合格證明。豬隻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19/12/15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省一名基層畜牧防疫人員利用職權之便大揩「豬油」,想讓飼養生豬上市的豬農必須先繳「辛苦費」才能獲得檢疫合格證明,有繳費的人,就算飼養的生豬檢疫不合格也可拿到證明。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今(15)日在網站發布上述消息,涉案人岑佰恩是浙江慈溪市附海鎮農業農村辦公室的臨聘人員,從事畜牧、獸醫等工作,負責全鎮畜牧生產巡查、動物防疫檢疫、病死豬處理、技術指導等職責。

岑佰恩利用2013年起上線的智慧畜牧業系統向豬農大揩「豬油」,他扣押這些豬農的系統帳號密碼,宣稱該系統很複雜得由他操作,向豬農索取「辛苦費」,且連年漲價,3年來「揩」了近8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5萬元)的「油」。

官方指出,豬農若不繳「辛苦費」,岑佰恩就會拒絕或拖延辦理檢疫證明;有繳費的人,就算飼養的生豬檢疫不合格也可拿到證明。

苦不堪言的豬農們後來向當局舉報這位揩「豬油」的鎮人大代表,附海鎮監察辦公室調查後,今年8月岑佰恩遭起訴,9月因受賄罪被判處8個月徒刑,緩刑1年4個月,並處罰金1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