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疑施壓安理會報復德國 黃之鋒:荒謬

德國外長馬斯(右)9月9日在柏林一場酒會和黃之鋒(左)碰面。(資料照,歐新社)

德國外長馬斯(右)9月9日在柏林一場酒會和黃之鋒(左)碰面。(資料照,歐新社)

2019/12/15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指出,聯合國安理會在中國的壓力下,於本月初發表的調停利比亞內戰聲明中,獨獨刪去了關鍵調停國德國「柏林進程」的相關字眼,被視為中國針對德國的報復行動,就是因為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9月時見了「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對此,黃之鋒15日表示,他對此事感到震驚和荒謬,並呼籲各國起身對抗中國威脅。

黃之鋒在臉書發文,指責中國這種霸道威權的外交行徑只會被國際所詬病,對於安理會無預警的刪去「柏林進程」,他感到震驚,因德國無疑是調停利比亞內戰的領導角色,僅是外交部長與他會面,就抹除德國調停利比亞的貢獻,非常荒謬。

黃之鋒也指出,中國是個不負責任的國際政治參與者,比起為著和平努力,更痴迷於壓制異己的聲音,甚至開始利用國際機構,如聯合國安理會,散播其政治恐嚇力,讓全世界對重要的議題保持沉默,危害西方所重視的價值。

黃之鋒直問:「今日,中國威脅世界對香港議題沉默;明日,同樣的事發生在維吾爾議題上。世界還要對此沉默多久?」他說:「我懇請各國的領導人起身對抗中國莽撞的威脅,並為人權以及香港議題發聲,因為這些是我們所共同看重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