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國會議員要求:驅逐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日前上媒體抗議瑞典筆會(Svenska PEN)頒獎給瑞典籍書商桂民海。(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日前上媒體抗議瑞典筆會(Svenska PEN)頒獎給瑞典籍書商桂民海。(法新社檔案照)

2019/12/15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筆會(Svenska PEN)日前頒獎給遭中國關押的瑞典籍書商桂民海,引起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不滿開砲、要脅,此舉招來瑞典國會議員的譴責,右翼基督教民主黨與左派黨昨(14)日聯手要求,要把桂從友列為不受歡迎人士,驅逐出境。

綜合媒體報導,瑞典籍書商桂民海是2015年銅鑼灣書店失蹤案的主角之一,目前仍受中國政府關押。瑞典筆會11月頒「圖霍斯基獎(Tucholsky Prize)」給桂民海,表彰他為言論自由發聲。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要求取消典禮,稱頒獎給「罪犯且編造謊言的人」是徹頭徹尾的政治鬧劇,粗暴干涉中國的司法主權。桂從友更威脅,瑞典官員若參加儀式,中國將提出制裁,造成嚴重的反效果。

但頒獎典禮如期舉辦,主辦方還在現場擺放一張空椅,象徵性凸顯桂民海受到迫害而無法親臨會場。瑞典文化部長林德(Amanda Lind)不顧中國威脅,出席典禮;外交部長安‧林德(Ann Linde)則表示,當某個國家告訴另一個國家政府應如何行事,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昨(14)日針對中國戰略進行辯論的場合上,瑞典各黨一致譴責桂從友的行為,右翼基督教民主黨的拉爾斯‧阿達克圖森(Lars Adaktusson)表示,桂從友的作為前所未有,他們與左派黨一起要求把桂從友列為「不受歡迎人士」,將之驅逐出境。

瑞典駐歐洲委員會前副主席林德布勞德(Göran lindblad)指出,桂從友事件是中國對外擴張的縮影,瑞典和其他民主國家對中國的政策一向幼稚,部分的瑞典議員透過這次事件看到中共政權的本質,是件好事,是時候「停止天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