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無麻醉割睪丸 德國小豬列原告

人道對待動物組織上月向德國憲法法庭提出「禁止小公豬無麻醉去勢」訴訟時,號召動保人士佩戴動物面具、為動物爭取法律權利。(資料照,法新社)

人道對待動物組織上月向德國憲法法庭提出「禁止小公豬無麻醉去勢」訴訟時,號召動保人士佩戴動物面具、為動物爭取法律權利。(資料照,法新社)

2019/12/15 23:45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德國迎來小豬被列為原告的司法首例!法新社15日報導,動保團體「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上月向德國聯邦憲法法院提出訴訟,代表小豬向德國政府要求,禁止農民在未施予麻醉的情況下為小公豬割除睪丸。

小公豬割除睪丸(去勢)可避免「公豬臭」,即年齡超過青春期的公豬在烹煮過程中產生的異味。在歐洲,由於小公豬無麻醉去勢的過程會對豬隻造成痛苦,此作法已引發諸多爭議,並在瑞典、挪威和瑞士等國遭禁。

德國聯邦議會2013年禁止農民在未施予麻醉的情況下為小公豬去勢,但設定5年寬限期,以利農民因應變化;不過,寬限期去年截止即獲展延,新的寬限期改為至2021年止。人道對待動物組織對此感到憤怒,上月代表小豬,向德國憲法法庭提出訴訟,以爭取小公豬的「豬格權」。

人道對待動物組織告訴法新社,豬隻也應該擁有和「人格權」類似的權利,而未經麻醉就施行去勢的「殘忍行為」侵犯了這樣的權利;代表小豬進行訴訟的律師奇姆(Cornelia Ziehm)指稱,公司、協會等非人實體都能享有法律權利,「動物為何不能也擁有法律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