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爆! 聯合國前雇員:OHCHR幫中國監視人權份子

一位聯合國前雇員萊莉10月曾向美國高階外交官與國會議員指控,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從2013年開始,持續為中國提供受中共迫害人士,如西藏、新疆維吾爾族的出席名單,以此討好中國當局。(圖擷取自Twitter「Emma Reilly」)

一位聯合國前雇員萊莉10月曾向美國高階外交官與國會議員指控,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從2013年開始,持續為中國提供受中共迫害人士,如西藏、新疆維吾爾族的出席名單,以此討好中國當局。(圖擷取自Twitter「Emma Reilly」)

2019/12/16 0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福斯新聞》15日獨家披露,一位聯合國前雇員萊莉(Emma Reilly)在10月致信美國高階外交官與國會議員,指控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從2013年開始,持續為中國提供西藏、新疆人權份子的出席名單,以此討好中國當局。

綜合媒體報導,聯合國前雇員萊莉在2013年時,首次針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提出指控,美國《福斯新聞》15日取得萊莉於今年10月21日寫給美國高級外交官與國會議員的信,其中包含一封電子郵件,她信中指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簡稱「人權高專辦」),顯然繼續為中國當局提供有關人權捍衛者是否會參加會議的訊息」,遭洩漏姓名者包括藏族和維吾爾族的維權人士,其中有些人還是美國公民或持有綠卡的居民。

中國近日常被指控在新疆關押100萬維吾爾人與穆斯林,對他們進行「再教育」,萊莉在報導中指出,土耳其也曾向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索取名單卻遭到拒絕,但中國卻得到維吾爾族人權捍衛者的名單;對此,美國參議院議員克魯茲(Ted Cruz)的發言人表示,「如果聯合國訊息外洩導致危害中國異議人士安全的報導屬實,將證實聯合國人權機構是惡棍巢穴的說法,該組織在破壞民主的同時,向世界最惡劣的政權屈服。聯合國作為一個國際組織,應該抵制中國的脅迫,而非屈服於它」。

然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人戈梅茲(Rolando Gomez)否認萊莉的指控,他僅表示,「在任何情況下,人權高專辦都不會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透露人權維護者的名字」;對此,萊莉在報導中回應,「當中國的異議份子去到聯合國大肆揭露侵犯人權的行為時,絕對想不到聯合國人權組織會向中國匯報他們的信息。我一直要求聯合國制止這種駭人的作為,並對中國進行調查,但如今過了將近7年。聯合國一直拒絕採取行動」。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駐日內瓦非政府組織「聯合國觀察」(UN Watch)執行主任諾伊爾(Hillel Neuer)指出,在過去的五年,中國越來越積極扼殺、消除和壓制任何一點批評的聲音,他曾以萊莉的披露向聯合國指出,人權辦公室似乎容易受到中國壓力,「如果聯合國雇員不遵守中國的指令,中國可能會危及這些聯合國雇員的職業前程」。萊莉指控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在2017年曾一度被外媒報導,但相隔兩年多才再次受到關注;然而,她在2013年對人權高專辦提出申訴後,就遭到該機構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