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日執政黨交流破局 起因竟是台灣大選…

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原計11月率團訪問中國,不料中方要求來訪的議員團人數必須是訪問台灣的2倍,導致雙方破局。(法新社)

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原計11月率團訪問中國,不料中方要求來訪的議員團人數必須是訪問台灣的2倍,導致雙方破局。(法新社)

2019/12/16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原預計11月率團訪問中國主席習近平,參與中日執政黨交流協議會,不料中方要求來訪的議員團人數必須是訪問台灣的2倍,大約是40人。但日本國會正在開會期間,無法達成中方的要求,導致雙方破局。據悉,中國會提出此要求,可能與台灣總統大選有關。

根據《東京新聞》報導,中日關係人士透露,自民黨中的親中派,幹事長二階俊博原定11月上旬率團出席在中國甘肅省敦煌市舉辦的中日執政黨交流協議會,並與習近平在上海會談,公明黨幹事長齊藤鐵夫也會同行。但中方卻要求訪問的議員團人數必須是台灣國慶日來訪議員團的2倍,讓日方無法配合,導致交流會取消,目前未定是否會恢復。

報導指出,明年1月台灣將舉行大選,目前由獨立傾向的民進黨大幅領先親中的國民黨,可能讓中國感到焦躁,故對日方提出這種要求。訪中行程的取消,也顯示安倍提出「重回正軌」的中日關係,實際上有多麼脆弱。

據本報報導,台灣國慶日除了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出席外,日本由眾議員古屋圭司率「國慶日本國祝賀團」包含30多位跨黨派的議員訪台,「日台親善協會」會長、眾議員衛藤征士郎也率18人團來台祝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