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准戴口罩?港人憂武漢肺炎入侵 港府仍上訴《禁蒙面法》

香港高等法院去年宣判《禁蒙面法》違憲無效,港府不服上訴,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批評,適逢武漢不明肺炎危機,此舉是置市民健康不理。(法新社)

香港高等法院去年宣判《禁蒙面法》違憲無效,港府不服上訴,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批評,適逢武漢不明肺炎危機,此舉是置市民健康不理。(法新社)

2020/01/09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高等法院去年11月宣判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違憲無效,港府不服上訴,上訴庭今日(9日)展開聽證程序。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批評,《禁蒙面法》對解決爭議毫無作用,且適逢武漢不明肺炎疫情危機,民眾都想戴口罩,質疑港府為何仍提出上訴。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法院今審理《禁蒙面法》宣判違憲一案,上訴人為香港行政長官、行政會議、警務處長及律政司長,答辯人為2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及社民連梁國雄。郭榮鏗在開庭前表示,他認為港府應該撤回上訴。

郭榮鏗指出,《禁蒙面法》對解決香港爭議毫無作用,況且武漢不明肺炎可能蔓延到香港,人人都爭相買口罩、戴口罩之時,質疑政府仍對《禁蒙面法》提出上訴。郭榮鏗呼籲,當局不應一錯再錯,要撤回上訴,不要深化社會矛盾,置市民的健康不理。

港府昨日(8日)已將武漢不明肺炎列入《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的傳染病名單,可以將疑似病患隔離處置,目前全港已有38起疑例。武漢不明肺炎初判為一種新型冠狀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