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香港拒入境 人權觀察執行長:凸顯中國人權問題

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思原定15日要在香港發表「人權觀察」的最新年度全球人權調查報告,報告中提及中國侵害國際人權機構的情況日益嚴重,不過昨日羅思指出,他在香港國際機場遭香港當局拒絕入境。(美聯社)

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思原定15日要在香港發表「人權觀察」的最新年度全球人權調查報告,報告中提及中國侵害國際人權機構的情況日益嚴重,不過昨日羅思指出,他在香港國際機場遭香港當局拒絕入境。(美聯社)

2020/01/13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執行長羅思(Kenneth Roth)12日指出,他原本預定要在香港發表人權觀察的最新年度報告,不料竟遭香港當局拒絕入境,這也是他首次被香港拒絕入境。

為報復美國去年11月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國上月曾宣布,除將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的申請,也將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等多個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

外媒消息指出,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思原定15日要在香港發表「人權觀察」的最新年度全球人權調查報告,報告中提及中國侵害國際人權機構的情況日益嚴重,不過昨日羅思指出,他在香港國際機場遭香港當局拒絕入境,羅思為此表示,拒絕讓他入港,正好反映了中國加強打擊打擊國際社會維護人權的努力這項問題

羅思也在推特陸續發文指出,香港雖主張言論自由,並致力於成為世界上最自由的港口之一,但卻拒絕他入境,這也凸顯一國兩制遭破壞的現況,以及中國當局持續鎮壓批評他們的言論。目前他也返回紐約,之後將改在聯合國發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