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協議仍待檢驗!歐盟:魔鬼藏在細節裡

美中昨(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對此歐盟貿易專員霍根今日表示,協議細節仍非常粗略,將持續審視並觀察是否符合國際規則,因為「魔鬼就藏在細節裡」。(路透)

美中昨(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對此歐盟貿易專員霍根今日表示,協議細節仍非常粗略,將持續審視並觀察是否符合國際規則,因為「魔鬼就藏在細節裡」。(路透)

2020/01/16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昨(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將在未來2年內增購至少2千億美元農產品、能源產品及服務,並對違反智慧財產權、操縱匯率等行為進行改善。對此,歐盟貿易專員霍根(Phil Hogan)今(16)日表示,中美雙方協議細節仍非常粗略,歐盟將持續審視並觀察是否符合國際規則,因為「魔鬼就藏在細節裡」。

據《路透》報導,針對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在未來2年內增購至少2千億美元(折合近台幣6兆元)農產品、能源產品、商品及服務,並改善智財權、操縱匯率等政策,歐盟貿易專員霍根(Phil Hogan)今(16)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歐盟將持續審視、觀察美中雙方的貿易細節。

霍根表示,目前美中貿易協議的細節仍稍嫌「粗略」(sketchy),且他們達成協議的管道異於常態,由雙方面直接談判和簽署,國際必須評估這項協議的細節是否合乎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準則。

此外,霍根強調,歐盟與美國所共同呼籲的中國經濟「結構性改革」,並沒有包含在美中雙方的協議之中,所以歐盟將持續觀察美中第二階段談判,以及相關協議的細節。對此,霍根直言「魔鬼就藏在細節裡」(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

國際性數位稅是「大勢所趨」

被問及法國與美國的貿易爭端,霍根則強調,對亞馬遜(Amazon)、谷歌(Google)等科技巨擘徵稅是大勢所趨,國際社群終究會找到一個方法執行。

霍根說:「無論如何,我想所有人都會同意,包括美國在內。未來世界各國將會找到一個方法,向越來越強大的科技公司徵收國際性的數位稅,重點只在於我們如何去定義,以及那個條件和門檻是什麼。」他並補充表示,這可能會遲至2021或2022年才會開啟深度對話。

至於延宕已久的世界貿易組織改革一事,霍根坦言,他估計要等到2021年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後,相關事項才有望往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