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612調查報告」出爐 人權團體將送交聯合國

香港「民權觀察」組織今天發表「612事件調查報告」,證實2019年6月12日當天,至少16宗事件涉及警方使用非法及過度武力。(歐新社)

香港「民權觀察」組織今天發表「612事件調查報告」,證實2019年6月12日當天,至少16宗事件涉及警方使用非法及過度武力。(歐新社)

2020/01/19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權觀察」組織今天發表「612事件調查報告」,證實2019年6月12日當天,至少16宗事件涉及警方使用非法及過度武力。「民間觀察」表示,調查報告共訪問當天23名目擊者與傷者、整理觀察員所收集到的資料,以及翻看媒體及香港市民拍攝長約59小時的片段後撰寫,並強調會將報告提交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

報告提及多項香港警方使用非法集過度武力事件。包含香港警方險釀人踩人意外,民陣當天於龍匯道舉辦的集會獲發不反對通知書,經受訪者證實,香港警方在未警示情況下,發射多枚催淚彈,數百名參加者遭包圍。以及香港警方不當使用催淚彈,包含向記者群及急救站附近投擲手擲式催淚彈、以水平角度或從地面射擊天橋上的行人與記者、近距離射擊無攻擊行為的示威者等。最後則是香港警方使用過度武力,毆打已遭制伏及無反抗的示威者。

「民權觀察」在報告中提出要求香港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檢控使用非法及過度武力的警員、向受影響市民提出賠償等12項建議。除此之外,「民權觀察」要求香港警方在驅散時不應採取圍堵戰術(Kettling tactic),執勤時應出示相關證明及警員編號。

最後「民權觀察」表示,會將「612事件調查報告」提交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並且重申,根據《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香港警方有責任維持集會遊行的和平,而《禁止酷刑公約》也指出政府應防止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呼籲外界繼續關注香港警方的濫權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