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裝不宜!法官要求巴布亞人拆下「陰莖鞘」 否則不審案

2020/01/21 00:58
該6名被告是在去年八月示威中升起了象徵自由巴布亞的旗幟「晨星旗」被捕。(法新社)

該6名被告是在去年八月示威中升起了象徵自由巴布亞的旗幟「晨星旗」被捕。(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2名巴布亞活動分子去年8月在示威活動中升起象徵自由巴布亞運動旗幟「晨星旗」而遭警方逮捕,20日到雅加達的法院出席聽證會時,穿著傳統服飾「陰莖鞘」(koteka),被法官以不符合法庭上禮節為由拒絕審理,並要求他們拆除陰莖鞘穿上褲子後才願意進行聽證會,這2名男子批評此舉是「種族主義」。

綜合外媒報導,這2名巴布亞男子按照傳統文化,頭戴繽紛頭飾,臉上塗上顏料,在胸膛更寫著「猴子」字樣,身上沒有穿著任何服飾只靠著陰莖鞘遮住重要部位,出庭時被法官要求穿上褲子,否則拒絕審理,這是他們6名被告第2次被法院以不符合法庭上禮節為由拒絕審理案件。

其中一位被告安布羅休斯·穆萊特(Ambrosius Mulait)激動表示,「這套服裝也是代表我身分的一部分,我們在法院外一直是種族主義的受害者,現在更成為法院內種族主義的受害者」。

兩人最後勉為其難按照法官要求穿上褲子。(法新社)

兩人最後勉為其難按照法官要求穿上褲子。(法新社)

據悉,該6名被告是在去年8月示威中升起了象徵自由巴布亞的旗幟「晨星旗」被捕。在印尼,舉起象徵獨立的旗幟是違法行為。

印尼最東部省分巴布亞居民屬於南島語族「美拉尼西亞人」(Melanesian)的一支,大多數巴布亞人信奉基督數,與穆斯林占多數的印尼的文化、歷史淵源不大,因此一直有追求獨立的聲浪。去年8月發生多起大規模示威,巴布亞人更曾被警方辱罵為「猴子」,種族衝突日益嚴重,促使巴布亞人脫離印尼的獨立意識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