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警戒!中國隱匿病情?賴秀穗:恐已逾3000例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截至20日中國境內病例共224起,確診至少217例,3人死亡。(法新社)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截至20日中國境內病例共224起,確診至少217例,3人死亡。(法新社)

2020/01/21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截至20日中國境內病例共224起,確診至少217例,造成3人死亡。對此,台大獸醫學院名譽教授、病毒專家賴秀穗認為,以中國過去隱匿疫情的前科來看,他推估病例恐怕超過3千例。

20日晚間播出的三立電視《鄭知道了》政論節目討論武漢肺炎疫情,主持人鄭弘儀詢問台大獸醫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中國有沒有隱瞞(病情)」,對此,賴秀穗斬釘截鐵回說「一定有隱瞞」,他提到,疫情爆發地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不只賣海鮮,也有可能賣其他動物,例如蝙蝠,「而蝙蝠是冠狀病毒一個最重要的保毒者、帶源者,而過去的SARS就是從蝙蝠感染到果子狸,中東的MERS則是從蝙蝠感染到駱駝,駱駝再感染到人,因此也很可怕」。

賴秀穗指出,冠狀病毒引發的武漢肺炎非常可怕,而且當然是會「人傳人」。鄭弘儀追問「能否用你的專業去估計說有多少(病例)」?賴秀穗回應,若以中國過去隱匿疫情的前科來看,「我想不只3000個」。

賴秀穗說,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不清楚這個冠狀病毒是一個「RNA的病毒,它非常容易變異,在人傳人幾代後會變異變成非常強的病毒,致死率會高、傳播力也會強。」直言這次在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非常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