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肺炎疫情擴散不戴口罩? 武漢市民說:大家覺得無所謂

注在武漢的王姓婦人表示,武漢人並沒有全都戴起口罩。(歐新社)

注在武漢的王姓婦人表示,武漢人並沒有全都戴起口罩。(歐新社)

2020/01/21 0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2019-nCoV)已從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向外擴散,中國全境共有218人確診,而《美國之音》在中國各地街訪民眾,一名住在武漢的王姓婦人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的情況蔓延,各地民眾都在戴口罩,但武漢人並沒有全都戴起口罩,「因為大家覺得無所謂」。

根據《美國之音》 報導,王姓婦人被問到要如何應對疫情,她坦言這幾天開始擔心疫情,準備買些增強免疫力的營養品,並且在猶豫是否要把火車票退掉。王姓婦人說:「武漢情況其實比較厲害的,全國各地大家到處都在戴口罩,但是我們武漢人沒有哪一個戴口罩,我們都沒戴。因為大家覺得無所謂,但是現在人傳人很厲害的,對不對?大家也沒有那麼恐慌,反正就是跟原來一樣過。」

另一名來自武漢的吳姓旅客則表示,她出門都有戴口罩「防禦得很好」,在搭火車時並沒有進行檢查,只有特殊狀況的乘客會被檢查,「像我們正常的控制的很好,現在就是說有新增的病例。但是市民都很正常」。一名北京的中學生則是被問到「宣傳報導是否足夠」?該名中學生認為並不夠,且中學生們對此知道得不多,學生提到:「武漢我覺得很多沒有那麼嚴重吧,沒有它報導上說的那麼,說什麼還有謠言啊什麼的,我覺得沒有什麼很大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