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加州Uber新功能上路 司機最高可訂5倍價格

Uber對抗加州新法,將給予司機更高的自主權。(美聯社)

Uber對抗加州新法,將給予司機更高的自主權。(美聯社)

2020/01/21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Uber內部開發人員表示,他們正在測試的最新功能即將上路,將允許加州部分司機能自訂車價,最高甚至可達到原價的5倍。這也是Uber面對加州通過新法後所做的變動。

據《路透》報導,週二(21日)早上開始,從加州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棕櫚泉(Palm Springs)及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3個機場載客的Uber司機將能夠將收費訂為公司原設定的5倍之多。早在今年1月初,Uber就已通知加州的用戶,將改用估算價格取代以往的固定價格。推出的自訂車價的原因,正是為了讓司機跟Uber的關係更像承攬,而非雇傭關係。

由於加州參議會於去年9月通過的新法「Assembly Bill 5」,要求Uber、Lyft等公司必須將司機視為員工,保障其最低工資、失業保險、帶薪病假等等福利。

對此Uber表示,該法並不適用於其下的司機,並強調這些司機獨力接案、且許多都有另一份正職,不是直接受雇於Uber。為了強化承攬而非雇傭的關係,Uber藉由自主定價讓司機對於載客有更大的控制權。不過對於此功能的調整,Uber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