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觀點》蔡英文評價居兩岸政界第二 習近平跌至第七

香港民意研究所今(21日)公布港人對兩岸政治人物民望最新調查,成功連任的台灣總統蔡英文(見圖)在排行榜中高居第二。(法新社)

香港民意研究所今(21日)公布港人對兩岸政治人物民望最新調查,成功連任的台灣總統蔡英文(見圖)在排行榜中高居第二。(法新社)

2020/01/21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意研究所今(21日)公布,港人對兩岸政治人物民望的最新調查報告中,成功連任的台灣總統蔡英文,在排行榜中高居第二。

由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的「兩岸政治人物評分」民調報告,調查日期為今年的1月14至15日,邀請港人以0至100分,評價自己對政治人物的支持程度。

其中,支持度最高的為廣受港人喜愛的前中國總理、前中共高層朱鎔基,今年得到「59.0」的支持度,然而其評分比起去年7月,下跌了「6.3」分。其次為台灣現任總統蔡英文,從去年7月的「47.4」,躍升至今年「57.6」,支持度上升了「10.2」分。

另外,港人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2017年支持度曾高達「65.5」,去年7月下滑至「47.1」,而今年再下跌了「7.2」分,落至「39.9」分,在排行榜中急跌至第7名。

根據《立場新聞》 報導,東亞國際關係學者林泉忠分析,蔡英文評分急升,是上榜人物中唯一一個評分明顯上升,更創下她自2011年上兩岸政治人物榜以來的新高,反映了她在民主、自由和人權價值的表態,廣獲港人贊同與支持,尤其她在兩岸關係議題上,堅定指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不可行性,深受港人認同。

林泉忠指出,習近平是全球最有權力的政治人物,其名望在香港人心中卻只能排到第7,反映出普遍港人對施政與形象並不認同,尤其當港人對台灣領導人的評分遠高於中國領導人時,更顯現了港人對北京當局統治的不滿。

而港人對高雄市長韓國瑜 的支持度,則從去年的「40.1」,降至僅存「28.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