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人找西班牙人在地球兩端一起做「地球三明治」

兩人製作出「三明治」後留影紀念,可看出12小時的時差。(圖取自Reddit)

兩人製作出「三明治」後留影紀念,可看出12小時的時差。(圖取自Reddit)

2020/01/21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球三明治如何製作?很簡單,同時將兩片土司分別置於地球上相對的兩個點即可完成。一名紐西蘭人瑙德(Etienne Naude)在18號就做了一個「地球三明治」。但為了完成這件事,瑙德可是煞費苦心,他一直苦尋不到在地球另一端的那個人。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這並不是世界上第一個「地球三明治」,最早的發明應該得歸功於一位美國藝術家澤弗蘭克(Ze Frank),他在2006年就找人在紐西蘭與西班牙各準備了一塊法式長棍麵包,作成了第一個三明治,之後也陸陸續續有人模仿。來自奧克蘭的瑙德告訴記者,他早已經計畫好幾年了,但一直無法在西班牙找到合作對象。

他決定把想法貼在訊息平台Reddit的西班牙板,並利用線上的經緯度工具找到地球另一端的精確位置,終於在那個位置附近找到他的合作人,塞拉(Angel Sierra)。塞拉表示,這可以展現人們如何在全球共同合作,「我感覺所做的超越自己的尺度」。

當他們兩個達成共識,問題卻來了。兩個人有12小時的時差,還有一堆細節需要安排,像是麵包的種類、時間、確切位置等等。假如瑙德走了幾公尺去找一個合適的地點,塞拉可能需要走上11公里。費盡一番苦心後,兩個人將地球兩端的成果合成一張照片,並上傳到Reddit,獲得眾網友的盛讚。

地球上相對的位置學名稱作「對極點」,根據世界地圖,世上只有約15%的陸地跟其他陸地相對。像英國、澳洲與美國大部份的對極點都是海洋。而最大面積的對極點則是在東亞與南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