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媒訪談痊癒患者 公開發病與治療經過

「北京青年報」的微信帳號「北青深一度」,獨家訪問1名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患。(圖擷取自北青深一度微信)

「北京青年報」的微信帳號「北青深一度」,獨家訪問1名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患。(圖擷取自北青深一度微信)

2020/01/22 00:19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外界想了解疾病情況,只能透過中國主動公布,「北京青年報」的微信帳號「北青深一度」21日晚間發布1則獨家訪談,訪問1名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本月15日從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出院的病患。

根據「北青深一度」報導,化名為王康的患者表示,他平常在距離華南海鮮市場只有幾百公尺的地方工作,去年12月22日曾去華南水果市場,24日他開始感覺到身體不適,25日到普通醫院就診打點滴,27日開始連續高燒不退,當日醫院幫他做了幾項檢查,期間一直沒有住院。

據報導,王康30日回去同間醫院看報告,僅檢查出肝功能有點異常,馬上被轉去中國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就診;1月2日,王康的血氧濃度低於60%,恐怕有生命危險,協和醫院當天下午就把王康轉至金銀潭醫院,送進加護病房;在10日轉至重症病房前,由於被隔離的病患相當多、醫院人手不足,王康日常的照護全由健康的姐姐包辦。王康最後於15日獲准出院,被要求到人少的地方靜養,1個月後需要再回金銀潭醫院複診。

據報導,王康表示,武漢肺炎尚無特效藥,醫院採用刺激病患自身免疫功能的療法對抗病毒,主要採用掉點滴輸液的方式治療,金銀潭醫院的醫護人員都相當友善,打藥前都會向患者說明藥物的用途。王康在重症病房期間,因為患病而食慾不振,他的父母遵照醫囑,自行在醫院外購買人體血清蛋白供王康補充營養,王康直到出院才有辦法吃飯。

出院6天後,王康表示,身體目前還在恢復中,不能做粗重工作,運動量也不能太高,說話有時候會喘,而且深呼吸會有點困難,消化功能也因為肺炎變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