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央視:中國已逾5百例確診 死亡人數攀升至17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美國出現首宗確診病例,美、日、中、台等國皆開始進行防疫工作。(歐新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美國出現首宗確診病例,美、日、中、台等國皆開始進行防疫工作。(歐新社)

2020/01/23 06:06

首次上稿 1/22 08:58
更新時間 1/23 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擴散,甚至越過太平洋,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22日早上證實,華盛頓州一名上月曾到武漢旅遊的男子已確診為武漢肺炎,目前全球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並已有17人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CDC證實出現首宗武漢肺炎病例,一名30多歲的華盛頓州男子,15日從中國武漢旅遊結束搭機返美後,感到身體不適,就醫後確診為感染武漢肺炎。

【23:00】
綜合媒體報導,湖北省政府稍早召開新聞發布會透露,截至22日晚上8點,光是湖北省累計病例就已達444例,死亡個案也攀升到17宗,若按照央視公布人數計算,人數已超過500例。為此武漢市政府發通告要店家必須要求顧客配戴口罩才能進入,若不聽勸阻將會依法處理。

【22:00】
中國環球時報稱,截至晚上9點半,中國確診人數已經增加到474例,報導在其中包含台灣確診1例。

【21:00】
央視報導指稱,截至晚上7點半,中國確診人數已經增加到473例,報導在其中包含台灣確診1例,並稱國外為日本1例、泰國4例、南韓1例、美國1例。

【20:00】
香港媒體爆出出現首例疑似病例,香港食物與衛生局長陳肇始稱初檢為陽性,但仍需二次檢驗,目前僅為「高度懷疑」病例。

【12:00】
中國廣東省增加9例確診病患,包括7人重症、3名病患情況危急、天津市增加2名確診病例,目前皆已隔離治療、泰國也增加1名確診病患達4例。

【11:00】
澳門政府今早舉辦記者會通報,澳門確診首宗武漢肺炎病例,病患為一名武漢訪澳旅客,這名52歲女子入境時尚未發燒,與2名友人住在飯店,除外出吃飯外就是待在賭場,因咳嗽而就醫,目前正在醫院隔離治療,2位友人也已隔離中。

【10:00】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早舉辦新聞發布會,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指出,截至昨晚24時,中國確診人數增至440例,死亡9人,其中440例中有1人為台灣確診病患、日本1例、泰國3例、南韓1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指出 截至22日凌晨0點中國境內為440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透露,截至22日凌晨0點,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在中國國內已增至440例,湖北375例、廣東26例、北京10例、上海9例、天津2例、浙江5例、河南1例、重慶5例、四川2例、山東1例、湖南1例、雲南1例、江西2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