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今定調是否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WHO今定調是否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示意圖。(美聯社)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WHO今定調是否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示意圖。(美聯社)

2020/01/22 0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台灣、美國接連傳出確診案例。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約台灣時間今日中午在日內瓦召開會議,決定是否將武漢肺炎定調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若成真,將是史上第六起宣告。

「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為WHO最高等級警訊,過往的五次宣告分別為:2009年H1N1新型流感、2014年小兒麻痺病毒、2014年西非伊波拉疫情、2016年茲卡病毒、2019年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波拉疫情。

2003年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後,各國為控制傳染病在全球蔓延,在2005年世界衛生大會通過「國際衛生條例」(IHR),規定遵守協議的國家需共同應對包括傳染病、輻射、化學等引發的公共衛生事件。

若武漢肺炎被定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代表WHO認定武漢肺炎所帶來的公共衛生風險已超越國界,需要國際間協調配合處理;若委員會決定不發布,也會發出通知要求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