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前線醫師「害怕到爆哭」 超帥男星幫打氣

中國武漢一名醫師在網路上發文紓壓,得到一線男星超暖心回覆。(圖擷自微博)

中國武漢一名醫師在網路上發文紓壓,得到一線男星超暖心回覆。(圖擷自微博)

2020/01/22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擴大!一名在中國武漢的醫生在微博發文感嘆「其實我也很害怕」,但必須裝做成熟的樣子衝在一線,給患者活下去的希望,而中國男星朱一龍也在底下留言「加油,辛苦了」。

近日一名武漢當地醫生在微博發文表示,「作為一名武漢一線醫生,今天接到通知,我們所有的休息全部取消了,24小時隨叫隨到」,他接到通知前就有心理準備了,內心比較平靜,知道這是「責任」。

這名醫生打電話回家說「過年回不去了」,後來小朋友回電說「你幫我們買的口罩,你也要戴好了,別被傳染了,要多吃飯身體好,等你回來我們再吃一次年飯」,他知道這席話是他的父母想對他說的,請小朋友轉達,體會到他們的焦急與擔心,他眼淚就忍不住了。

這名醫生更在文末標記中國男星朱一龍,稱「龍哥,可不可以給我一點鼓勵,其實我也很害怕,但我必須裝做成熟的樣子衝在一線,給患者活下去的希望」,而朱一龍也在底下暖心回覆「加油,辛苦了,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才能幫助更多人」。

相關新聞:武漢肺炎已446例9死》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