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少中國患者逃離醫院 網友嘆:亂成一鍋粥

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的孩子,做完快篩就被家屬帶走。(圖擷取自推特)

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的孩子,做完快篩就被家屬帶走。(圖擷取自推特)

2020/01/22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目前中國境內有高達440例確診病例,9人死亡,人心惶惶。然而不少疑似染病的中國民眾,因為不信任當地醫院的醫療品質,不願就診,甚至做完檢查就直接逃離,引發熱議。

中國youtuber「stone記」在社群平台爆料,週一(20日)有家屬帶孩子跑到北京協和醫院的急診做了快篩,結果呈現可疑陰性,醫護人員建議隔離複檢時,一家三口卻連口罩都不願意戴,直接逃離醫院;另外根據廣西公安信息快報,昨(21日)梧州市人民醫院也有1名疑似患有新型冠狀病毒的小男孩被家屬強行接走,目前還在查找中。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回覆,「已經亂成一鍋粥了」、「不負責的政府」、「從上到下腦子都有包」、「當年非典(SARS)大量病患逃跑,因為醫院條件惡劣,希望別再歷史重演」、「我們溫哥華剛剛也有華人被隔離了,現在大家都開始緊張了」。

相關新聞︰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之道全在這裡…

另一名被家屬強行帶走的孩子。(圖擷取自推特)

另一名被家屬強行帶走的孩子。(圖擷取自推特)

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不願到醫院診治。(圖擷取自推特)

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不願到醫院診治。(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