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北京欲撤港自治? 林鄭:習近平3度保證「不收緊」管治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近日接受《彭博》專訪。(彭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近日接受《彭博》專訪。(彭博)

2020/01/22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尚未平息,港特首林鄭月娥昨(21)日受訪時談及香港情勢,稱「中央政府不會因此『收緊』對香港的管治」,強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對他3度保證,中國希望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

《彭博》報導,林鄭月娥近日出席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他受訪時指出「外界猜測習近平會因香港頻爆發示威而收緊對香港管治」的說法是「沒有道理的」。

林鄭月娥表示,北京強烈希望香港能成功落實一國兩制與高度自治,且過去幾個月來,她曾與習近平會面3次,每次習近平都向她表達這個清楚的立場。

針對「北京恐撤換林鄭」一說,林鄭月娥再次重申「不會辭職」會堅守崗位應對現今情況,他強調「辭職並非難事,但在困境中脫身離開,對我而言是很不負責任的」,她更向外界呼籲,雖然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示威活動,不過作為金融重地,香港仍然是穩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