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 啟程巡航印太地區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CVN 71,中)打擊群17日自母港聖地牙哥啟程,前往印太地區執行巡航任務。(法新社)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CVN 71,中)打擊群17日自母港聖地牙哥啟程,前往印太地區執行巡航任務。(法新社)

2020/01/22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CVN 71)打擊群17日自母港聖地牙哥(San Diego)啟程,6000多名官兵與家人道別,前往印太地區執行巡航任務。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軍表示,「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將會提供海上安全,根據國際法及慣例維護航行自由,以及與盟國合作促進區域穩定與繁榮。指揮官貝克少將表示,航艦打擊群是美國嚇阻能力的核心,艦上官兵已準備好執行分配給我們的所有任務。

第9航艦打擊群(CSG 9)以「羅斯福號」為旗艦,加上第11航艦艦載機聯隊,「碉堡山號」(CG 52)巡洋艦、「羅素號」(DDG 59)、「漢米爾頓號」(DDG 60)、「平克尼號」(DDG 91)、「基德號」(DDG 100)與「裴拉塔號」(DDG 115)神盾驅逐艦組成。

「羅斯福號」打擊群上一次部署在海外是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在第5艦隊與第7艦隊轄區中,以支援美軍打擊伊斯蘭國(IS)的行動。「羅斯福號」打擊群隸屬轄區位在東、北太平洋的第3艦隊,為因應美國印太戰略,第3艦隊近年與第7艦隊不斷協調,將一部分兵力往西太平洋調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