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轟市政府瀆職 媒體人羅昌平:根本不是「善意」

中國武漢疫情擴大,人人戴上口罩防範。(法新社)

中國武漢疫情擴大,人人戴上口罩防範。(法新社)

2020/01/22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中國記者昨(21)日在自媒體發表文章表示,這波肺炎疫情的重要訊息,都不是武漢官方首先披露,質疑官員為了人大、政協會議(兩會)營造「和諧」氣氛。中國財經媒體人羅昌平也批評,武漢市政府的瞞報和瀆職,根本不是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所稱的「善意」。

被認為是中國記者褚朝新的微信帳號昨(21)日發文寫道,武漢出現不明肺炎、開始人傳人、14名醫護人員遭感染等重要消息,不是媒體去問出來的,就是其他省份的專家爆出來的,官方根本沒有即時發布訊息。

褚說,前陣子武漢市、湖北省「忙著開兩個重要的會」,官員恐怕是為了營造穩定氛圍,不允許負面消息製造混亂,結果「舒舒服服開完了會,疫情也一步步擴散開了去」。這篇文章在中國網友間瘋傳,引起不少回響。

羅昌平轉發文章,認為武漢市政府確實存在瞞報和瀆職,而這種瞞報不是胡錫進所說的『善意』。他也呼籲,「黃金防控」期間,訊息透明非常重要,應實際公布疫情數據。

胡錫進20日曾建議政府退出通報的過程,讓各地疾控中心(CDC)負責。他在文中聲稱「體諒」官員的出發點是「好心」,把「避免引起公眾驚慌」考慮進去,沒想到事與願違,影響疫情通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財經媒體人羅昌平批評,武漢市政府的瞞報和瀆職,根本不是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所稱的「善意」。(擷取自微博)

中國財經媒體人羅昌平批評,武漢市政府的瞞報和瀆職,根本不是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所稱的「善意」。(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