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婦肺炎亡 家屬:院方未檢測施壓速火化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各地正進行防疫工作。(美聯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各地正進行防疫工作。(美聯社)

2020/01/22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各國政府嚴正以待展開防疫工作。武漢有民眾向外媒透露,中國醫院在未檢測是否罹患新型冠狀病毒的情況下,施壓要求將一名因肺炎病逝的婦人迅速火化。

英國《衛報》報導,本月12日,武漢一名65歲婦人因發燒和咳嗽住院,病情在2天內迅速惡化,並在15日晚間病逝。婦人的兒子黃男稱,醫院沒有讓他的母親接受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也未將她與其他患者隔離。院方稱死亡原因為嚴重肺炎,但有醫生私下告訴家屬,他的母親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但並沒有提供任何有關證明文件給家屬。

醫院後來向家屬施壓,要求立即將婦人火化,家屬拒絕立即火化,並希望醫院提供更多婦人死亡資訊。數日後,在家屬勉強同意火化後,殯儀館人員穿著防護衣迅速將婦人火化及下葬,讓家屬連見婦人最後一面的機會都沒有,更將他們乘坐的車消毒,並扔掉他們穿過的防護衣。

40歲的黃男表示,他的母親平常身體健康且從未去過出事的海鮮市場,更沒被列入死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人數名單,卻遭受此待遇,認為「母親死的沒有尊嚴」。

《衛報》質疑,若中國的醫院不篩查相關病毒,那麽染病個案數目和死亡人數可能比中國當局所公布的多很多。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