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首例確診搭高鐵來?民主黨:港府防疫鬆散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見圖)痛批港府防疫措施寬鬆,建議停止來往武漢和香港的航班、高鐵。今晚港媒指出,1名男性可能成為武漢肺炎香港確診首例,就是搭高鐵進入香港。(圖擷自胡志偉臉書)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見圖)痛批港府防疫措施寬鬆,建議停止來往武漢和香港的航班、高鐵。今晚港媒指出,1名男性可能成為武漢肺炎香港確診首例,就是搭高鐵進入香港。(圖擷自胡志偉臉書)

2020/01/22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擴大,香港今日下午也傳出首宗確診病例的消息,港媒指出該名男病患經高鐵入港,目前在伊利沙伯醫院隔離並等候第二次測試覆檢。但在此之前,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早就痛批港府防疫措施寬鬆,並建議停止來往武漢和香港的航班、高鐵。

港媒引述港鐵說法,指出港鐵證實昨晚9時30分接獲西九龍站衛生署港口衛生處通報,一名中國男乘客於昨晚約7時54分,由深圳北站乘坐G5607班次高速鐵路列車,在到達香港西九龍站,被港口衛生處發現他有發燒的症狀。據悉,該名乘客向衛生署人員表示曾到武漢,其後被送往醫院作進一步檢測。

在此之前,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早已建議停止所有來往武漢、香港間的航班及高鐵;並要所有從海陸空口岸入境的人填寫健康申報書,做醫學觀察和追蹤。

民主黨也建議港府該向所有港民呼籲,若沒有必要不該前往中國,尤其是武漢;胡志偉痛批香港政府管理能力低下,防疫措施寬鬆、不負責,只停留在口頭防疫的階段,更無限制的容許來自武漢的人入境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