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院方怪招控制死亡數 未驗肺炎死者忙火化

中國武漢醫療院所被媒體踢爆,未對肺炎死亡患者實施檢測就把屍體火化,疑似在控制死亡病例數。(路透)

中國武漢醫療院所被媒體踢爆,未對肺炎死亡患者實施檢測就把屍體火化,疑似在控制死亡病例數。(路透)

2020/01/23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不樂觀,中國醫療機構被踢爆,有些患者因肺部感染死亡卻未做檢測,因此未列入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中,《微信上的中國》指出,若對疫情掉以輕心,後果不堪設想。

根據中國《南方都市報》報導,中國民間環保組織自然之友理事、「武漢市環保大使」徐大鵬的妻子,在本月12日因肺部感染離世,9天後,徐大鵬成為七旬死者,死因也是肺部感染,且生前分別出現發燒、咳嗽、哮喘等症狀,兩人去世後遺體立即火化,並無檢驗是否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另有英國《衛報》報導,武漢1名65歲婦人本月12日咳嗽、高燒入院,3天後死在醫院,其子黃男指控院方並未確實隔離,稱死因是「嚴重肺炎」,並施壓要求立刻火化屍體,有醫生私下告訴家屬,他的母親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但並沒有提供任何有關證明文件給家屬。

《微信上的中國》討論串指出,「另據媒體公開報導,有疑似武漢新型肺炎的病患死亡後,未做任何檢測即迅速火化,沒有統計在武漢新型肺炎的死亡名單之中,因此絕不能低估這個目前沒有特效藥可治的新型病毒的巨大危害;而且冠狀病毒進入人體之後還可能發生變異,如果不對疑似和確實診病患一律採取堅決的隔離措施,後果不堪設想。」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