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隔靴撓癢」北京學者批習近平:恤民之心何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首度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公開談話,要求各級機關重視,全力防堵、控制疫情,但也強調「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隨後各地一直在低檔的疫情統計數字爆增。(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首度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公開談話,要求各級機關重視,全力防堵、控制疫情,但也強調「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隨後各地一直在低檔的疫情統計數字爆增。(美聯社資料照)

2020/01/23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首度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做出指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批示,要與有關國家溝通協調,防止疫情擴散,但兩人都未親臨「重災區」武漢。對此,中國學者榮劍批評,如此遙控指揮何止是隔靴撓癢,恤民之心何在?

習近平沒去武漢,20日卻在雲南省首度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講話,要求各級機關重視疫情、全力防堵、控制疫情,也不忘強調「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李克強也批示,相關部門應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港澳台地區」及其他有關國家溝通協調,防止疫情擴散。

在習近平開口之後,各地的疫情突然如野火燎原般爆出,兩三天內迅速倍增,中國國務院20日召開電話會議,國家衛健委也成立「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

《法國廣播公司》引述北京學者榮劍說法,「親臨災難現場,這是國家領導人的應有姿態,雖然其形式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但這樣的形式必須及時作出,否則何以體現當國者與民共患難」。

榮劍批評,武漢肺炎疫情不斷蔓延,中國民眾期待國家領導人要有為國為民的姿態,沒想到,習近平去了雲南視察駐雲南部隊,李克強到「青海」關心武漢肺炎,兩人完全沒去武漢當地,連湖北省都沒踏入,「遙控指揮何止是隔靴撓癢,恤民之心何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