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疑似病例產婦 除夕夜剖腹產子

中國「武漢肺炎」發源地疫情嚴峻,授命擔任「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親赴武漢市金銀潭醫院視察。(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武漢肺炎」發源地疫情嚴峻,授命擔任「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親赴武漢市金銀潭醫院視察。(美聯社檔案照)

2020/01/29 00:2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3日封城後,28日傳出城內24日除夕夜曾有喜事降臨: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的27歲中國女子,24日除夕夜下午7時50分在武漢協和醫院醫護人員不畏感染風險協助下,剖腹生出3.1公斤重的健康男嬰。寶寶出世後馬上返家,送離滿是武漢肺炎患者的醫院。

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產婦曉燕月初就出現發熱咳嗽症狀,持續10多天才就醫檢查,結果發現肺部已嚴重病變,她當時懷孕37週;拖到24日,發現胎動異常,趕緊入院,當時已呼吸困難到無法戴口罩。眼見狀況危急,有須立即剖腹生產,醫護人員加穿了3層防護衣上陣;面對曉燕突然咳嗽不止的近距離飛沫來襲,還有防護衣因手術中血液、羊水而溼透,他們穩定操作手術,約1小時後迎來男嬰呱呱墜地。

接生醫師告訴路透,這名武漢肺炎疑似病例產前身體狀況持續惡化,卻因懷胎而無法接受適當治療,當事人還一邊擔心著肚子裡寶寶的健康。除了多層防護衣,醫護人員手術期間另戴有面罩與護目鏡,當時滿身汗,「我幾乎看不見或聽不到」。

香港大學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分析指出,治療武漢肺炎的方式依患者病情而異,即使確定感染,若非病情危急到須墮胎來保全染病孕婦性命,醫生皆會設法留住小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