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春運回程來臨 權威專家鍾南山:不會出現感染高峰

鍾南山指出,並不會覺得春運回程是個問題,因為「要得病早得了」,但武漢及其週邊地區的交通往返仍要特別注意。(法新社)

鍾南山指出,並不會覺得春運回程是個問題,因為「要得病早得了」,但武漢及其週邊地區的交通往返仍要特別注意。(法新社)

2020/01/29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中國境內累積已有5974名確診病例,有132名病例因肺炎死亡,然而中國即將迎來春運回程,涉及人流上看千萬以上,是否會造成另一波感染高峰,外界都十分關注。中國權威專家、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接受《新華社》專訪時指出,並不會覺得春運回程是個問題,因為「要得病早得了」,但是武漢及其週邊地區的交通往返仍要特別注意。

針對未來中國即將展開「春運回程」,涉及千萬人流,但鍾南山說,並不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春節假期延長幾天已超過潛伏期14天,「要感染病毒的話,有病就有了,在當地治療了,沒感染也就沒有了」,而目前問題在於從武漢出來的人還是要注意,武漢和週邊地區的交通往返也要特別注意。鍾南山強調:「20日我提過『不去武漢,不出武漢』,後來武漢對交通也進行了很得力的管制,互相的感染就少了。」

鍾南山觀察肺炎疫情,指出在發現人傳人狀況,特別是有醫務人員感染之後,防疫措施很快地抓住兩個要害,分別是「早發現」和「早隔離」,這兩個辦法最原始但也最有效,目前出現「中國疫情多點爆發」的說法,但鍾南山並不這麼認為,強調目前疫情主要是武漢及週邊地區的大爆發,並非是全國性的疫情大爆發,而是「局部大爆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