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沒錢救妻12天就病逝 夫淚:才剛懷孕…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在湖北黃岡市有名31歲翁姓女子,從頭痛、呼吸困難到病逝只過了12天,他的丈夫事後表示,花光借來的醫藥費後,不得以簽下放棄治療同意書,且妻子本月初才剛確認懷孕。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在湖北黃岡市有名31歲翁姓女子,從頭痛、呼吸困難到病逝只過了12天,他的丈夫事後表示,花光借來的醫藥費後,不得以簽下放棄治療同意書,且妻子本月初才剛確認懷孕。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20/01/29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在湖北黃岡市有名31歲翁姓女子,從頭痛、呼吸困難到病逝只過了12天,他的丈夫事後表示,花光借來的醫藥費後,不得已簽下放棄治療同意書,且妻子本月初才剛確認懷孕。

《澎湃新聞》報導指出,湖北黃岡市的翁秋秋於7日剛發現自己懷孕,但10日時就突然頭痛、喉嚨痛,以及發燒38度多,她的丈夫陳勇立刻將她送醫,當時黃岡市尚未傳出武漢肺炎病例,醫生對陳勇說,翁是病菌感染,「肺部全都變白了。」。

之後翁被送急診搶救,並進了重症監護室,陳勇則是四處向親戚籌款借錢,但在翁進入重症監護室後,醫生說翁病情惡化得特別快,手腳都發紫甚至出現壞死,陳勇也沒有再見過妻子,再見到已是一罈骨灰。

由於借來的20多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8萬)都已花完,也無法再借到更多錢,加上妻子病情毫無起色,最終陳勇在與岳父商量後簽訂了放棄治療同意書,過沒多久翁就病逝,遺體並被送去火化,死亡證明上寫的則是感染性休克、呼吸循環衰竭、重症肺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