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駁內鬥 《法廣》:習近平稱「我一直親自指揮」

習近平昨在會見WHO秘書長譚德塞時指出,他在新年第一天就對加強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路透)

習近平昨在會見WHO秘書長譚德塞時指出,他在新年第一天就對加強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路透)

2020/01/29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中國肆虐,日前中共對此成立工作小組應對肺炎,小組長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並非是總書記習近平,引發外界揣測。而習近平昨在人民大會堂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會面時指出,他在新年第一天就召開會議,對加強疫情防控作出了全面部署,成立了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做好防疫工作,似乎在展現自己早已「親自指揮」。

《法廣》報導指出,隨著肺炎疫情不斷蔓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極其罕見地在大年初一(25日)召開會議,並決定設立「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並由李克強擔任小組長。然而在習近平掌權後,習幾乎兼任了中共所有重要小組的組長,但此次有關武漢肺炎的防疫小組小組長頭銜,卻是落在李克強肩上,引發外界揣測習近平是否「甩鍋」給李克強。

中國《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昨日(28日)與譚德塞會面時強調,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充分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緊緊依靠人民,進而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疫戰役。然而習近平這番話語,似乎有意展現自己早已「親自指揮」的態度。譚德塞也表示,中國政府在疫情面前展現出堅定的政治決心,採取了疾時有例的措施,令世人敬佩,「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示出卓越的領導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