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歐亂象?英男旅法27年申請公民三度被拒 3萬民眾連署聲援

英籍木匠羅倫斯(Mark Lawrence)旅法生活逾27年,在法國育有多子且還曾參與當地小鎮議會事務,然而近日他申請法國公民身分再度遭拒,引起社會各界譁然,發起連署聲援羅倫斯。(圖取自change.org)

英籍木匠羅倫斯(Mark Lawrence)旅法生活逾27年,在法國育有多子且還曾參與當地小鎮議會事務,然而近日他申請法國公民身分再度遭拒,引起社會各界譁然,發起連署聲援羅倫斯。(圖取自change.org)

2020/01/29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將於本週五(31)正式脫歐,英籍木匠羅倫斯(Mark Lawrence)已旅法生活逾27年,在法國育有多子且還曾參與當地小鎮議會事務,然而近日他申請法國公民身分再度遭拒,引起社會譁然,發起連署聲援羅倫斯,迄今已蒐集超過3萬3千個簽名。

《BBC》報導 ,英籍木匠羅倫斯(Mark Lawrence)旅法生活27年,與前妻育有3子女,現與女友居於多爾多涅省普拉扎克鎮(Plazac, Dordogne),又育有1子,所有孩子和伴侶皆為法國人,他還曾參與15人編制的小鎮議會。

羅倫斯最初於去年4月在波爾多市提出公民申請被拒,同年10月上訴再度遭拒,這次上訴已是第3次,官方以年薪未達標準為由拒絕,最低需超過3萬歐元(約台幣99萬3千元)。

然而英國即將於本週五(31)正式脫歐,心急如焚的羅倫斯向媒體表示自己真的「心碎了」;法國公民在得知他的故事之後,在網路上發起了連署,要求政府重新審核,以人情考量不要驅逐羅倫斯,讓他的伴侶和兒女有分隔兩地的風險。

據悉,這個名為「授予馬克羅倫斯法國國籍」的連署 ,截至29日晚間8時,已有超過3萬3千人簽名。馬克向《BBC》表示:「我真的不知道(英國脫歐)之後會發生甚麼事情,我本來以為我已經在這裡待得夠久了,拿到公民身分是不會有問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