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情咨文失焦!裴洛西撕川普講稿 白宮發文怒批

裴洛西(右)撕毀川普備份講稿,引發討論。(法新社)

裴洛西(右)撕毀川普備份講稿,引發討論。(法新社)

2020/02/05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卻當眾將講稿備份撕毀,瞬間成為媒體、輿論焦點。對此,白宮發文撻伐,國情咨文內容包含褒揚了有振奮人心事蹟的美國民眾,裴洛西的舉動是對這些人的不尊重。

白宮推特寫道,眾議院長裴洛西撕毀的不是國情咨文講稿,而是對「至今尚存的塔斯克基飛行員」、「21週早產仍順利存活的孩子」、「已故人權鬥士Rocky Jones及Kayla Mueller的家人」、「與家人團聚的現役軍人」的不尊重。上述皆為川普在國情咨文中邀請到場表揚的對象。

對於撕毀講稿的舉動,裴洛西向媒體表示,她已經算是「客氣」了。

川普與裴洛西的互動無疑是今日國情咨文的重要看點,兩人一開始場便擦出「火花」,裴洛西主動釋出善意想要握手,卻遭到川普無視。演說結束後,裴洛西完全沒有鼓掌,還大動作地撕毀川普的備份講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