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場立正唱國歌...川普卻伸手「指揮」!50秒影片瘋傳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強調,唱國歌應「抬頭挺胸」、「立正站好」才能表示對國家的尊敬與驕傲,但有人卻在2日舉辦的超級盃晚宴中拍到,當全場齊唱國歌時,川普不僅四處張望、晃來晃去,最後乾脆舉起雙手開始「指揮」。(圖擷取自IG)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強調,唱國歌應「抬頭挺胸」、「立正站好」才能表示對國家的尊敬與驕傲,但有人卻在2日舉辦的超級盃晚宴中拍到,當全場齊唱國歌時,川普不僅四處張望、晃來晃去,最後乾脆舉起雙手開始「指揮」。(圖擷取自IG)

2020/02/05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強調,唱國歌應「抬頭挺胸」、「立正站好」才能表示對國家的尊敬與驕傲,但有人卻在2日舉辦的超級盃晚宴中拍到,當全場齊唱國歌時,川普不僅四處張望、晃來晃去,最後乾脆舉起雙手開始「指揮」,影片曝光後,在社群媒體瘋傳,有網友調侃「還真是尊重」。

綜合外媒報導,超級盃晚宴2日時在海湖莊園(Mar-a-Lago)舉辦,並在宴會中同步轉播會場實況,沒想到,當歌手黛咪·洛瓦托(Demi Lovato)在開始演唱國歌時,卻有人拍到,往年曾強調唱國歌應「抬頭挺胸立正」才能表示對國家的尊敬與驕傲的川普,竟做出「不尊重」國歌的行為。

據報導,這段50秒的影片由一名俄羅斯裔美國房地產經紀人所拍攝,能清楚的看到,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川普的小兒子巴倫·川普(Barron Trump)以及所有賓客都立正站好、單手放在胸口跟著大銀幕唱國歌,但川普先是四處張望、晃來晃去,最後甚至舉起雙手指揮。

報導也指出,川普曾在2017年批評美國足球聯盟(NFL)為了抗議種族歧視,在賽前「單膝下跪」唱國歌的行為是「完全不尊重國旗與國家」,應要抬頭挺胸、立正站好;2018年時,他更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球員必須對國歌感到驕傲,否則不應該參加比賽」。

這部影片被拍攝者PO上IG限時動態後,在各大社群平台瘋傳,不僅有許多網友開始轉貼他過去批評不尊重國歌的推特文章,也有許多人翻出他過去「驕傲唱著國歌」的影片,網友紛紛批評,「像個3歲小孩」、「這是我們的總統...」,甚至還有網友調侃,「還真是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