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不禁華為 川普「氣炸」電話怒飆強森嚇壞官員

不滿英國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傳川普(左)在電話中對強森(右)發怒。(路透)

不滿英國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傳川普(左)在電話中對強森(右)發怒。(路透)

2020/02/07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積極拉攏歐洲盟友圍堵中國手機大廠華為,但英國日前宣布,將讓華為有限度地參與5G網絡建置,傳出美國總統川普為此在與英國首相強森通話時大發脾氣,讓在場的英國官員嚇了一跳。

《金融時報》 報導,在宣布讓華為有限度參與5G建設後,強森與川普在上週通電話,知情人士指出,川普在電話中的態度可用「暴怒」來形容,且與強森對話時用了非常激烈的字眼。英國官員則透露,川普對強森說的話著實嚇了他們一跳。

英國政府28日宣布,將排除高風險供應商(華為)參與該建置工程中最敏感的核心部分,但允許該公司供應天線、基地台等設備。

雖然非全面開放華為參與建設,仍引發美國不滿。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這決定讓川普對英方相當失望;美國務卿龐皮歐先前強調,華為不僅對美國,也對西方國家而言是安全威脅,因其系統,特別是新一代5G電信網絡,恐被北京用作間諜之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