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稱新型冠狀病毒是SARS病毒 中專家認「嚴重口誤」

陳煥春在記者會中聲稱新型冠狀病毒屬於SARS冠狀病毒,但他事後澄清是「口誤」,強調兩者是不同病毒。圖為美國及病控制中心所描繪的新型冠狀病毒。(美聯社)

陳煥春在記者會中聲稱新型冠狀病毒屬於SARS冠狀病毒,但他事後澄清是「口誤」,強調兩者是不同病毒。圖為美國及病控制中心所描繪的新型冠狀病毒。(美聯社)

2020/02/10 0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範圍持續擴大,湖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昨日(9日)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中國工程院院士、華中農業大學教授陳煥春在會中聲稱新型冠狀病毒屬於SARS冠狀病毒,不過,他接受媒體訪問時澄清是「口誤」,強調兩者是不同病毒。

綜合中媒報導,陳煥春在記者會中指稱「新型冠狀病毒屬於SARS冠狀病毒」引發廣泛討論及關注,不過隨後媒體追問陳煥春,陳坦言他在記者會中出現「嚴重口誤」,漏講「相關」兩字,應該是說新型冠狀病毒屬於「SARS相關病毒」,陳煥春強調,新型冠狀病毒和SARS病毒之間存在一定程度的相似性,但兩者是不同病毒。

另外,陳煥春在昨日的記者會中提到,病毒的特性是「喜冷怕熱」,依照病毒性疾病發病規律來看,高風險期從10月份至次年4月份左右,這半年無論是人還是動物都處於病毒性疾病高風險期。陳煥春認為,湖北疫情仍然處於高風險期。

陳煥春指出,要保護感染高風險族群主要還是要靠藥物和疫苗,但在上述兩者還沒研發出來之前,最關鍵措施是消滅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在無疫苗和藥物的情況下,控制傳染病最好的方式還是採取隔離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