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FB評論港府遭投訴 教育局拒接納校方調查仍發信處分

香港反送中行動自去年6月爆發,參與師生遍地開花,教育局至今收到147宗指教師違反專業操守的投訴。(路透)

香港反送中行動自去年6月爆發,參與師生遍地開花,教育局至今收到147宗指教師違反專業操守的投訴。(路透)

2020/02/10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香港教育局至少收到147宗投訴,指違反專業操守,現有32宗投訴成立。其中,一名周姓教師(化名)在個人臉書分享反送中新聞及評論港府做法,貼文限朋友觀看,卻被人截圖投訴,校方調查後認為沒問題,教育局卻不接受報告結果,仍向周師發信處分。

明報》報導,周師在反送中運動初期,於臉書發布多則相關新聞及評論,內容含有對政府的批評,但不涉辱罵、粗話及仇恨等字眼,貼文限朋友閱覽,名單內沒有周師的學生及學生家長,未料,有人匿名截圖向教育局投訴周師言論不當,指教師立場會影響教學。

其後,教育局要求周師任職學校進行了解,校方調查後,認為貼文是教師私人時間發表的言論,與其工作無關,問題不大,於報告中稱周師教學專業,未違背操守。

然而,教育局不接受報告結果,屢次追問學校更多詳情,校方維持調查結果不變,教育局卻寄信給周師,指其言論涉及侮辱,要求申辯,周師向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求助,最終局方仍裁定投訴成立,向周師發信處分。

周師表示,無論是要求申辯的來信或是處分信件,都未引述學校的看法,加上投訴人身分不明,批評局方僅憑投訴認定教師,不尊重教師及校方。

教育局方面強調不會偏頗任何一方,尊重不同立場和發言,但教師不應帶有仇恨或以違反社會接受道德標準的方式來表達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