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以實質行動挺台灣」! AIT理事建議美官員520訪台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近日舉辦論壇,學者們在會上探討台灣選舉後的中、台情勢,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道維(見圖)表示,「美國官員應該到台灣參加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典禮,展現對台灣的實際支持」。(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近日舉辦論壇,學者們在會上探討台灣選舉後的中、台情勢,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道維(見圖)表示,「美國官員應該到台灣參加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典禮,展現對台灣的實際支持」。(中央社資料照)

2020/02/13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近日舉辦論壇,學者們在會上探討台灣選舉後的中、台情勢,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卜道維(David Brown)表示,「美國官員應該到台灣參加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典禮,展現對台灣的實際支持」。

綜合媒體報導,喬治華盛頓大學席格爾亞洲研究中心12日舉行論壇,現任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HU)中國研究學者卜道維出席,他於會上指出,中國在武漢肺炎爆發之後,應該會忙著處理疫情,同時也想評估蔡英文就職演說的內容,因此在520大典之前,可能不會改變對台政策和立場。

卜道維建議,「美國官員應到台灣參加蔡英文總統的就職典禮,展現美國對台支持」;此外,針對中國近日指責蔡總統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趁機擴展國際空間,他認為台、中兩國應藉此次機會嘗試合作。

對於AIT理事卜道維的看法,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政治系教授王德育在會後表示,中國政府至今依然對台全面封殺、外交孤立,即使台灣近日能線上參與世衛組織(WHO)的專家會議,也只是不得不的做法;對此,王德育指出,「目前看不出北京有任何調整趨勢」,他在這方面並不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