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和平有望? 美國安顧問:對「和平協議」抱持樂觀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周二表示,他對於美國與塔利班的停火協議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法新社)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周二表示,他對於美國與塔利班的停火協議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法新社)

2020/02/14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戰爭持續18年,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週二表示,他對於美國與塔利班的停火協議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雙方有望在未來幾天或幾週內完成協議,但協議完成後美軍並不會「立刻」撤出阿富汗。

《Defense News》報導,歐布萊恩在華府參加美國智囊團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所舉辦的會議時遭問及阿富汗議題,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會與塔利班達成協議,降低阿富汗長期以來的暴力事件,對此,歐布萊恩表示和平協議已取得重大進展,並指出美方保持謹慎樂觀的態度,或許在不久的未來就會傳出前線的好消息。

《Defense News》指出,知情人士透露,若塔利班能真正減少暴力事件的話,雙方會就和平協議在10天內將展開協商,該協議涉及全體塔利班人及阿富汗人,對談成員包含具阿富汗政府職位但非代表政府的人。歐布萊恩指出,美方態度就是塔利班必須「減少暴力」,且阿富汗內部得展開有意義的對話,滿足這些特定條件之後,才能達成和平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