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男友仍被關!情人節被拆離 少女道出心境

港媒立場新聞採訪反送中抗爭者的女友,了解他們如何度過情人節。(圖擷自立場新聞)

港媒立場新聞採訪反送中抗爭者的女友,了解他們如何度過情人節。(圖擷自立場新聞)

2020/02/15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運動爆發至今已經過了8個月,許多抗爭者被捕至今仍被押於懲教所中;雖然14日是西洋情人節,也是情侶雙方相聚的日子,但抗爭至今卻有許多伴侶、家庭被狠狠拆散,有一名少女就接受港媒的專訪,表示男友自從抗爭被捕後受押至今,在情人節即使只有15分鐘的見面時間,也仍會一直陪著男友。

根據《立場新聞》 報導,17歲的Yuko(化名)在甜蜜的情人節裡,原本也以為能和男友共度美好時光,但男友卻在去年的抗爭階段中,被當局逮捕,至今仍被押在懲教所中。Yuko表示,知道男友是前線的抗爭者,即使相當擔心但沒有太多過問,因為她知道,每個人都能有自己的方法來表達對政權、社會的不滿。

Yuko說,早就擔心男友有天可能會被捕,但真的被捕時,一瞬間只想著為何偏偏是他,腦袋一片空白;直到看到男友提訊,才釋放情緒,不禁流淚,因為男友看到她的反應是露出笑容,就只是想要她安心,「被人審問都對著我笑,我真是覺得他好傻」Yuko悲傷地說著。

Yuko在男友被捕的這4個月中每個禮拜都至少探望兩次,每次只能會面約15分,Yuko在情人節也特地早起打扮,買了懲教處規範內可送的巧克力,當作兩人「意義最重大的一份禮物」,情人節即使無法陪伴對方,但還是希望能見上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