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患者未確診就抓走? 武漢官員舉動讓外媒看傻眼

有外媒報導,武漢當地官員竟然隨意抓走尚未確診的患者,過程中沒有任何保護措施,此舉存在感染的風險。(美聯社)

有外媒報導,武漢當地官員竟然隨意抓走尚未確診的患者,過程中沒有任何保護措施,此舉存在感染的風險。(美聯社)

2020/02/15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武漢市日前新建火神山、雷神山與各大「方艙醫院」負責收治病患,甚至還在10天內蓋好一間醫院,但有外媒報導,當地官員竟然隨意抓走尚未確診的患者,並押上大巴,過程中沒有任何保護措施,此舉存在感染的風險。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擴大對武漢肺炎疑似感染人群的集中管理,範圍遠超出疫情的中心,擴大到至少兩座城市,中國政府對此稱為旨在撲滅疫情的「戰時」管制。

「武漢對所有疑似病例進行集中隔離做法的擴大,加劇了全國的焦慮。」《紐時》指出,武漢嚴格執行對疑似病例進行集中隔離的做法,在過程中竟有當地官員隨意抓走一些尚未檢測出冠狀病毒陽性的患者,「據他們的親戚說,在某些情況下,他們被押上大巴,沒有任何保護措施,存在感染風險」。

報導指出,這些患者被送進臨時趕工蓋好的醫院,但這些醫院幾乎沒有專職醫療人員提供幫助,不少患者在院內死亡。一名女子受訪指出,她婆婆突然被送進隔離設施,還不能回家拿心臟病的藥;一名男子則說,他住在酒店房間裡,症狀越來越嚴重,但因為沒有醫生而無法離開就醫。

對此,醫師作家蔡依橙也在粉專分享相關報導,感嘆地說,「這是令人驕傲的十天蓋起來的快速醫院,還是令人戰慄的集中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