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不接待中客就被查水表!香港店家一招反制被推爆

香港黃店「光榮冰室」。(路透)

香港黃店「光榮冰室」。(路透)

2020/02/16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有多家店家力挺示威者,用自己的方式抵抗港府作為,又被稱為「黃店」。香港一家黃店「光榮冰室」表明不招待來自中國的客人,卻收到香港平等機會委員會的電話,要求不能不招待某種人,否則就要提告。光榮冰室則表示,未來所有店員將只用廣東話點菜,這招另類反制被網友推爆。

光榮冰室所屬的「光榮飲食」在臉書PO文說,收到平等機會委員會的電話,警告不能只招待某種人,否則就要提告,對此光榮冰室怒回「OK,你(港府)買不到口罩,擺平不了醫護的怒氣,更無法平息民怨,就拿我開刀」。

光榮飲食對此表示,已經和各區的經理協商,「發現店員不會講普通話了,更不會用普通話解釋菜單」,因此未來點菜「只能用廣東話」,也不會解釋菜單,「要懂得自然就懂了」,最後在Hashtag超酸回應「不知道普通話不是犯法呀」、「你說我種族歧視,那你都知道大家是不同種族的嘛」。

網友看完紛紛大讚,留言力挺,「這很難告吧,單純只是恐嚇」、「排隊去投訴!反正大家已經排隊排習慣了」、「帥到炸」、「黑警火力滿點,醫護卻不夠口罩,是不是可以告政府不公平?」、「支持廣東話加繁體字!」、「平機會早就變質好久了,已經失去公信力了」、「有權不招待某種人!餐廳是私人區域!」

「光榮飲食」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