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了英國的鉅額會員費 歐盟考慮多徵稅以開源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提出的預算案將於接來的的高峰會與27個會員國一同討論。(法新社)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提出的預算案將於接來的的高峰會與27個會員國一同討論。(法新社)

2020/02/16 0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在1月31日正式脫歐之後,即不必再繳交每年超過百億歐元的費用給歐盟,但這也造成歐盟接下來的財務缺口。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將會在2月20的高峰會上提議開徵塑膠稅及碳排放的交易以補足未來資金的缺口。

據《路透》報導,米歇爾將提出了2021至2027年的預算案,估計占會員國國民所得毛額(GNI)1.074%,約1.095兆歐元(約35.6兆元新台幣),其中四分之一將用在使歐盟的二氧化碳排放在2050年達到中和。這個提案將進入所謂的「談判箱」(negotiating box),成為27個歐盟會員國領導人的討論基礎。

不過英國為歐盟第二大的資金來源之一,僅次於另一會員國,德國。為了英國脫歐之後所留下100億歐元左右(3千5百億元新台幣)的缺口,歐盟官員表示,塑膠稅的收入和碳交易計劃中的收入(也包含運輸部門),估計每年可以產生140億至150億歐元,足以彌補這一缺口。

歐盟也考慮對於數位經濟、航空、金融交易及進口的一些高碳排放產品徵收其他稅,做為接下來將增加的收入。

不過米歇爾的預算案對於歐盟主要的資金貢獻國,如德國、荷蘭、奧地利、瑞典和丹麥等國而言仍然太高,這些較富裕的國家不希望預算超過GNI的1%。他們同時也對於去年由芬蘭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時的1.07%表示不滿。然而,一位參與高峰會籌備的歐盟官員表示,1.074%是米歇爾在徵詢過27個會員國後所得到的中點,是接下來的討論很好的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