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禍不單行?4000億非洲沙漠蝗蟲飛抵南亞 已達中國邊境

中國官方機構示警:4000億隻非洲沙漠蝗蟲已到達中國邊境。(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官方機構示警:4000億隻非洲沙漠蝗蟲已到達中國邊境。(美聯社檔案照)

2020/02/16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4000億隻沙漠蝗蟲陸續成群結隊侵襲東非、中東地區後,已於近日抵達印度西部開始覓食,中國政府近日示警,「4000億隻蝗蟲已到達中國邊境」,須密切注意蝗蟲們後續的移動路徑。

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旗下官方媒體《中國科訊》指出,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統計,蝗災已對東非地區的農作物創下25年來最嚴重的損害,索馬利亞、衣索匹亞等東非國家更直接宣布「農業生產完全停滯」,數百萬條人命危在旦夕,這次的蝗蟲災害起源於非洲,大批蝗蟲成群結隊飛越紅海,相繼入侵中東與印度。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副總幹事塞米多(Maria Semedo)11日嚴厲警告:「各國必須立即聯合採取行動,蝗蟲不會等待,它將鋪天蓋地而來並製造毀滅性災難」。目前印度駐紮在巴基斯坦旁70萬大軍的軍糧已被蝗蟲吃光,印方不得不撤軍,學界預估此場蝗災恐致印度糧食減產30%至50%,東南亞的重要糧食出口國泰國、越南也岌岌可危。

報導指出,4000億隻非洲沙漠蝗蟲「距中國可以說僅一步之遙」,中國以東亞飛蝗、亞洲飛蝗和西藏飛蝗較為常見,但過去雲南省曾有非洲沙漠蝗蟲的肆虐紀錄,若現在這批蝗蟲繼續往東抵達緬甸,對中國的危害程度就更進一步提升,必須密切注意蝗蟲們的遷徙路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