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期女性處處受歧視 印度大學生被迫脫褲檢查

西印度Shree Sahajanand女子學院傳出多名女生被迫脫褲檢查,以證明她們並不在經期中。目前該校官網不明原因關閉中。(圖片取自學校網站資料照)

西印度Shree Sahajanand女子學院傳出多名女生被迫脫褲檢查,以證明她們並不在經期中。目前該校官網不明原因關閉中。(圖片取自學校網站資料照)

2020/02/16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許多地區對於月事的觀念仍然落後,常將月經視為禁忌與不潔的,對於經期中的婦女往往也會有歧視的行為,例如將其排除在社交與宗教活動之外。然而西印度一所大學遭揭露,有多名女學生被迫脫褲檢查以證明她們並不在經期中。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該大學是由印度教的保守教派所管理的一所女子學院(Shree Sahajanand Girls Institute),對於月經來潮的學生有極嚴格的規定。這些規定包括,經期間學生不得進入廚房、接近寺廟、跟其他住宿生處在一起、上課時只能坐在最後一排,且不能碰觸其他學生;用餐時也得自己洗碗。

該學院的宿舍管理人員在週一(10日)向校方抱怨,表示有些學生違反了經期的規定。學生聲稱,隔天她們就被帶到廁所、被迫脫衣、並向女老師展示她們的內褲,證明她們沒有月經。學生描述事件的過程「非常痛苦」、無異於「精神折磨」。其中一位學生的父親提到,當他來到學校時,他的女兒及其他學生靠近他開始哭泣,「她們被嚇壞了」。

該校的學生在週四舉行抗議活動,要求對於「羞辱」她們的校方人員處分。大學的董事則表示,已經下令調查此事,並將處分行為不當的人員。然而副校長達珊娜(Darshana Dholakia)仍將一部份的責任歸咎於學生,她表示,有些學生確實有違反規則並已道歉。一些學生則告訴媒體,她們受到校方施壓,對於此事件保持低調、不談論。

這已不是第一次有類似狀況,三年前有名印度舍監在浴室的門上發現血跡,亦將70名學生脫至赤裸檢查。雖然近年來受教育的婦女嘗試挑戰這些舊觀念,也努力推廣並將月經視為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效果看來還是十分有限。曾有一個劃時代的判決,判定「禁止婦女進入喀拉拉邦的神殿」是歧視,然而該判決受到大量抗議,隔年即被法官同意進行再審。且當中有許多抗議者還是女性,可見歧視深植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