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岡山年度「裸祭」落幕 近萬人穿丁字褲搶好運

日本岡山每年一度的「西大寺裸祭」昨(15)日舉行,近1萬名僅穿著「六尺褌」(似丁字褲)的男性參與,擠在一起爭奪僧人加持的寶木,成為萬中選一的「福男」。(路透)

日本岡山每年一度的「西大寺裸祭」昨(15)日舉行,近1萬名僅穿著「六尺褌」(似丁字褲)的男性參與,擠在一起爭奪僧人加持的寶木,成為萬中選一的「福男」。(路透)

2020/02/16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岡山每年一度的「西大寺裸祭」昨(15)日舉行,近1萬名僅穿著「六尺褌」(似丁字褲)的男性參與,擠在一起爭奪僧人加持的寶木,成為萬中選一的「福男」。

《CNN》報導,日本岡山縣西大寺歷史悠久的「裸祭」(裸祭り)昨(15)日下午展開,近1萬名僅穿著「六尺褌」(似丁字褲)的男性擠成一團,爭奪從天而降、被僧人加持過的「寶木」等法寶,希望能夠成為萬中選一的「福男」,帶來一整年的好運。

報導指出,「裸祭」是岡山西大寺歷史悠久且規模最大的祭典之一,每年2月的第3個週六舉行,約距岡山市30分鐘火車車程。這次寺方特別為青少年獨立舉辦了一個場次,希望能夠將這項祭典繼續傳承下去。

祭典開始之前,參與者必須先繞著寺廟跑步1至2個小時,暖身並再以冰水淨身,才能進入寺院之中。晚間10點,所有參與者開始爭奪由空中掉落的100份木綑或2枝20公分長的「寶木」。

據悉,西大寺「裸祭」傳統源於500前年的祭典,當時村民爭奪的是僧人加持過的紙製御守,後來因為參與的人太多、競爭太過激烈,而改成木頭製的護符。這項祭典也在2016年被日本政府列為「重要無形文化財」(Important Intangible Folk Cultural Ass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