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港民抗議隔離中心選址!林鄭月娥:盼齊心抗疫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美聯社)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美聯社)

2020/02/16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持續遭武漢肺炎肆虐,因此香港政府計劃設立武漢肺炎的檢疫中心,並將部份診所和社區改建成接收懷疑個案的指定地點,而附近居民對港府這一決定表示嚴正抗議。而林鄭月娥表示,希望當地居民可以齊心抗疫,給予政府更多包容和支持。

根據《香港01》報導,林鄭月娥在本月8日宣布,香港目前的防疫工作進入另一嚴峻階段,只要是從中國入境的人一律強制隔離14天,因此港府近日開始著手建設檢疫中心。

林鄭月娥今天視察改建成檢疫中心的工程進度,據報導該檢疫中心(八鄉少訊中心)改建工程預計將會在月底前完成,並可提供90個檢疫單位,隨後檢疫中心內的空置土地會以組裝合成建築,預計有關配置工作可於4月底內完成,將會額外提供近100個檢疫單位。

而部分香港市民對於檢疫中心的選址十分不滿,當地多區都有市民遊行抗議。對此林鄭月娥表示,明白檢疫中心受到附近居民的關注,並希望相關地區的居民可以理解及包容,並懇請社會大眾同心抗疫,支持相關的建設。

隨後她再次強調,目前檢疫中心的運作都符合嚴格規定,除24小時都有警力和醫護人員值班外,需要檢疫的人士進出中心時也會有專車接送,盡量最大化減少對附近居民的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