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糞便傳毒?中國施行「一客一潔」有人上廁所就消毒

上海嚴格實行公廁清潔制度,只要有人上廁所便需全面消毒。(圖片擷取自《澎派新聞》)

上海嚴格實行公廁清潔制度,只要有人上廁所便需全面消毒。(圖片擷取自《澎派新聞》)

2020/02/16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目前為防範武漢肺炎嚴峻疫情繼續擴散,當地加強管理公共廁所的消毒次數與規模,因病毒很可能透過糞便傳播,因此上海當局決定嚴格執行對公共廁所的清潔管理。

根據《香港01》報導,目前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超過6萬宗,疫情也持續在全球發酵。而為防賭疫情快速燃燒而遭到封城的上海,日前緊急出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期間公共廁所保潔作業規範》以避免在使用公廁時,引發病毒交叉感染,隨即要求相關負責人員應全力以赴做好公廁的疫情防控。

上海綠化市容局表示,全市的男廁將被取消垃圾桶,女廁的垃圾桶則有嚴格規範,當垃圾超過垃圾桶容量的1/2時,就要立即清潔,並要求所有垃圾袋都需封口,在棄置垃圾前需經全面消毒才能丟棄。

而當局嚴格規定的「一客一潔」,意指每次有人來上完廁所,廁所的垃圾桶、門把、馬桶等所有客人可能接觸過的地方,都要用消毒水噴灑消毒。此外,即便沒有人使用廁所時,每隔1個小時也要全面消毒、清潔;而每日下午1點和晚上9點公廁關門前,清潔公司還會特別安排工作人員為公廁四周進行全方位大消毒。

上海1名從事公廁保潔11年的高小姐表示,她早上5點開始上班,戴上口罩、護目鏡和手套後便開始對公廁進行消毒和清潔,到了晚上9點下班前再次將廁所全面清潔。隨後高小姐透露在疫情期間,前來上廁所的人明顯減少許多,原本每天都有近千人來使用廁所,現在已經減少至300多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客一潔」意指每次有人來上完廁所,廁所的垃圾桶、門把、馬桶等所有客人可能接觸過的地方,都要用消毒水噴灑清潔。(圖片擷取自《澎派新聞》)

「一客一潔」意指每次有人來上完廁所,廁所的垃圾桶、門把、馬桶等所有客人可能接觸過的地方,都要用消毒水噴灑清潔。(圖片擷取自《澎派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