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新增2例!累積確診22例 全球確診71442例

停泊在日本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今(17日)下午再檢驗出99名乘客呈陽性反應,目前已有454例確診,而美國撤僑專機上也有14名鑽石公主號確診患者。(路透)

停泊在日本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今(17日)下午再檢驗出99名乘客呈陽性反應,目前已有454例確診,而美國撤僑專機上也有14名鑽石公主號確診患者。(路透)

2020/02/18 01:24

首次上稿:06:28
更新時間: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根據中國網站對確診病例的最新即時統計,中國(不含香港、澳門)已達70553例確診,死亡1770例;總計全球共71442例確診,死亡1775例。而台灣目前累積22例確診,死亡1例。

根據《新浪網》於今(17)日發布的最新疫情動態顯示,目前中國(不含香港、澳門)確診病例已達70553例,死亡1770例。香港有58例,其中1例死亡;澳門10例。

中國以外國家確診人數,目前台灣22例、日本(不含鑽石公主號)62例、新加坡77例、泰國35例、南韓30例、馬來西亞22例、德國16例、越南16例、澳洲15例、美國15例、法國12例、英國9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9例、加拿大8例、印度3例、義大利3例、菲律賓3例、西班牙2例、俄羅斯2例、比利時1例、柬埔寨1例、斯里蘭卡1例、芬蘭1例、尼泊爾1例、瑞典1例、埃及1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晚間公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病例,為首例死亡個案的母親中部80多歲女性(案21)、外甥女婿(案22)30多歲男性。

另外,停泊在日本的郵輪「鑽石公主號」17日下午再檢驗出99名乘客呈陽性反應,目前已有454例確診,而美國撤僑專機上也有14名鑽石公主號確診患者。

中國以外國家死亡人數,菲律賓、日本、法國各有1例死亡,台灣16日晚間出現首例死亡。總計目前全球共71442例確診,並有1775例死亡。

武漢肺炎》日本愛知縣第6例出現!和昨日確診病例見過面
武漢肺炎在日本境內疫情上升,愛知縣16日新增一起確診病例,為15日確診的夫妻中妻子的好友。稍早這名男子的好友也確定感染武漢肺炎,為愛知縣的第6起病例,日本國內第62起病例(不含鑽石公主號)。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撤僑 陳時中:已向日方提出飛航申請
鑽石公主號郵輪今(17)日新增99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船上乘客和船員已累計454人遭感染,隨著船上確診案例增加,各國陸續展開撤僑程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已向日方提出飛航申請,相關程序在進行中。

武漢肺炎》首例死亡追蹤 陳時中:1密切接觸者還沒找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累計22例。新增的2例分別為首例死亡個案(案19)的母親(案21,80多歲女性)、外甥女婿(案22,30多歲男性),目前有1位與死者曾密切接觸的急診室人員尚未找到。

武漢肺炎》首批武漢台商2/18解除隔離 返家仍要自主管理
首批中國武漢包機返台台商的14天隔離期將屆,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日表示,247名台商中,除了1人確診持續收治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外,其餘246人將於明日上午6點解除隔離、返家,離開時要再次量體溫、全程戴口罩,返家後也要持續自主健康管理。

武漢肺炎》因應開學 2/20起兒童口罩7天內可買4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因應下週開學,自2月20日(星期四)起增加兒童口罩供應量,7天可購買4片兒童口罩。

武漢肺炎》國內再增2人確診 均為首例死亡個案家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為首例死亡個案的母親中部80多歲女性(案21)、外甥女婿(案22)30多歲男性。

武漢肺炎》新加坡再增2例!含1歲武漢撤僑男嬰
武漢肺炎疫情上升,新加坡為中國之外確診人數最高的國家之一,今(17)日稍早再增2起確診病例,確診病例累計77例;2件確診中,1歲男嬰為新加坡日前從武漢撤離的僑民,目前病情穩定。

武漢肺炎》還騙? 官方再稱疫情「可防可治」 中國網友罵翻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境內已超過7萬例確診,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更祭出延後開工開學、封城等措施。對此,中國國務院今(17)天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救治工作進展,其中國家衛生健康委官員表示,武漢肺炎「可防可治」,消息一出立刻遭中國網友罵翻。

武漢肺炎》威士特丹號共198名接觸者 26名計程車司機居家隔離
美國郵輪「威士特丹號」傳確診病例,該郵輪4日曾停泊高雄港,中央、地方共掌握198名接觸者,高市衛生局長林立人今下午表示,接獲中央通知,除了26名計程車司機因在密閉空間工作,須居家隔離,其餘接觸者當天若戴口罩,只需自主健康管理,若未戴口罩,均居家隔離到明天。

武漢肺炎》WHO專家團抵中國 譚德塞PO文被罵爆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多次讚揚中國防疫的努力,讓外界質疑他跟中共關係匪淺。譚德塞昨(16)深夜在推特表示,國際專家團隊已抵達中國並與相關專家討論武漢肺炎疫情,但推文下方湧入一堆批評。

武漢肺炎》自救!香港民主派政黨籌資 向我國友邦購120萬口罩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香港亦受打擊,當地口罩庫存嚴重不足。香港眾志透過各個民主派政黨協助籌資,向我國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Honduras)斥資7位數港幣採購120萬枚口罩,今(17)日到港,將由各區議員交予香港市民。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女子失聯 南市府公布協尋「花淑珍」
台南市1名21歲女子在居家檢疫結束監測前2天失聯,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公布名單,呼籲民眾若有發現,立即撥打1922或(06)2880180,與防疫機關聯繫。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女子失聯 南市府公布協尋「花淑珍」
台南市1名21歲女子在居家檢疫結束監測前2天失聯,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公布名單,呼籲民眾若有發現,立即撥打1922或(06)2880180,與防疫機關聯繫。

武漢肺炎》「次氯酸水」好神?台南衛生局:濫用恐危食安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疫情發燒,酒精供不應求,消毒用「次氯酸水」也跟著搶手,有些甚至標榜可作為食品清潔使用。台南市衛生局今天提醒,使用次氯酸水前,應注意產品用途及使用方式,確認可否用於清洗餐具或食材,使用後仍須妥適處理,避免殘留影響健康。

武漢肺炎》日本第5架撤僑班機 傳7人身體不適急送醫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日本17日上午抵達羽田機場的第5架撤僑班機除傳出65人中有29人是中國籍,厚生勞動省剛才也表示,包機中有7人傳出身體不適,目前已全數送醫。

武漢肺炎》模里西斯循WHO分類頒禁台令 外交部籲速更正
模里西斯政府依照世衛(WHO)疫情資訊,禁止14日內中港澳台灣旅遊史的所有國籍人士入境。外交部今對模國此做法表達高度不滿,並訓令駐處向模國接洽,說明我國防疫努力不應受到WHO錯誤分類影響。另,由於該決策並非基於國籍,我國遠洋漁船船員仍可搭乘漁船上岸入境模里西斯。國人離境14天、自中港澳以外國家前往,仍可順利以台灣護照入境。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新增99人確診 總病例數達454例
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消息指出,鑽石公主號新增99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70人無症狀,截至目前已有454名船員和乘客確診感染。

武漢肺炎》公主號美國撤僑傳確診 國務院證實機上有14名確診病患
美國2架撤僑專機今自日本羽田機場起飛共撤出300多名美國籍乘客及家屬,在登機前,美方被告知有14名乘客在武漢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

武漢肺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9例!37歲中國人確診感染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宣布,該國境內新增1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37歲中國公民,境內累積9例。

武漢肺炎》泰國增至35例 確診患者的家人也染病
泰國衛生部今(17)日宣布,該國境內新增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積35例。

武漢肺炎》登鑽石公主號作業 日本再傳1勞動省職員確診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已累計355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日本厚生勞動省今(17日)宣布,1名50多歲厚生勞動省職員11日登船作業後,確診罹患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曾照顧日本首例死亡患者 相模原醫院1人確診
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相模原中央醫院」,今(17日)證實院內1名醫護確診武漢肺炎,該名病例曾照顧過日本首例死亡患者。

武漢肺炎》香港驚傳衛生紙搶案 歹徒持刀搶走600卷衛生紙
南韓今(17)日再新增一名確診,患者為昨(16)日確診老翁的妻子,境內累積共30人確診。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44美客確診 CDC:旅遊禁令不含台灣
美國當局除表示鑽石公主號船上已有44名美籍乘客確診,非必要勿前往中國,也持續強調禁令範圍不包含港澳台。

武漢肺炎》南韓第30例 確診老翁妻子也染病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傳言各項生活物資可能遭到斷貨,致市民瘋搶購各種民生用品,今(17)日一早,旺角道一間超市準備入貨的條裝衛生紙,遭到3名持刀歹徒搶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